鍋大爺給我們的驚嚇

在二二八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晚上,二位小公主都不在身邊,
開車返回台北的路上,更顯得這波寒流特別凜冽,
與老婆在車上討論著晚餐不如來個麻辣鍋,應該很應景吧。
於是到了林口最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鍋大爺麻辣鍋,
反正我倆也都從來沒吃過鍋大爺,這次就給個機會吧,
雖然門外掛著不便宜的晚餐NT$459元/人,
但是超冷的寒風實在逼著我們儘快踏進店門再說,
所以不囉說地就給他一屁股坐進鍋大爺餐廳裡了。

這次服務我們的人員,似乎感情剛受創吧,一臉臭到不行,
(下次碰到這種服務人員,我真的很想轉頭閃人)
不過為了不破壞我和老婆吃麻辣鍋的興緻,當然是不要理會他囉,
我們還是點了麻辣+養生湯底,準備好好享受一下。

該餐廳也是採吃到飽的消費方式,就如平常吃火鍋一樣,
我們也是拿了一大堆鍋物來煮,有點比較不同的是,
他們的肉片是直接向服務人員點選後,由服務人員送上桌來,
所以他們收取10%服務費用,也是無可厚非的,能理解啦。





一切都很平常地吃火鍋過程,不過大約一個小時過後,
我又跑去拿了一些鍋物來煮,正當我在料理台邊挑東西時,
老婆突然張大眼地大聲喊了我,
她看起來就是很害怕,很緊張地,不知道的人看她,
可能會以為老婆被人搶了錢包似的害怕表情,
我很快地放下夾子,走回桌旁看老婆發生了什麼事,
結果她跟我說:剛剛從養生鍋內撈出了這個。

老婆說她好想吐,好想哭,一整個頭皮發麻,完全沒有食慾,
我不能否認,當下看到這,我也有被驚嚇到,
但很快地,我想了一下,這鍋是養生鍋,
很快地我就想到中藥的冬蟲夏草,
再仔細看了一下,那東西沒有手沒有腳,應該是了,
沒錯,我立即向老婆減火說:那是冬蟲夏草啦。
老婆似乎不太相信我,還是叫了服務人員來問,
結果人家服務人員也還是跟我們說那是冬蟲夏草。

事後,我比較沒那麼在意了,我還是硬著頭皮繼續吃,
但老婆她可就完全再也不敢動那鍋養生鍋了,
即使我立即手機上網找冬蟲夏草的圖片給老婆看看,
但是她再也無法釋懷地吃那鍋湯頭的東西。


而我呢,我還是繼續用養生鍋湯頭煮了一些東西來吃,
邊吃我邊在想,雖然原來“那隻”已被服務人員丟到垃圾桶去,
但如果是養生鍋的冬蟲夏草,那麼湯頭內應該還會有好多隻才對啊,
於是乎,我又開始在那邊撈啊撈地,沒多久果然又被我找到,
不過比起找到那隻來給老婆看,我比較喜歡看老婆害怕的表情耶。

可是老婆她也夠狠地,問了我一個問題,
她說:冬蟲夏草到底是植物還是動物?
見鬼了,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想應該算是植物吧,但是老婆說:手機網路上查到的,
有人說是植物也有人說是動物,
好吧,我承認,被她這樣一講,當時我心中也有點怪怪的,
老婆不愧是老婆,她又再補了一句給我:
會不會有很多隻其他的冬蟲夏草已經煮到爛、煮到融化在湯頭內。
天啊,
她非要把我的思想帶到這個環節嗎。
所以接下來的半個小時用餐,
我們倆吃的全都是冰淇淋和可樂汽水而已,
真是裝肖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