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的脫序行為

在家中,照顧了大公主Cherry一整天下來,
我發現並且證實了姐姐的脫序行為,
本來媽咪其實日前就已經有跟我說過很多次了,
本來我也不太相信,姐姐會因為妹妹出生後,
感受到爸媽給的愛被分享、分散,而出現許多原本不應該出現的脫序行為,
媽咪說這是因為姐姐覺得自己不受重視而出現的脫序,
雖然我不是很確定是否正確,
但這次我真的親身體會到媽咪的說法了,
我只是一直注意電視中NBA球賽的精采實況,
把姐姐晾在旁邊,不太理她(除了她的安全之外),
突然我發現,平常她都會跟我們提前說的小便需求,
竟然不願意事先告知我,
一次、二次、三次,我發現大公主根本就是故意的,
然後她一直看我忙著幫她清理、幫她換衣換褲,
頓時之間,我嚇到了,原來Cherry根本就是在提醒著“我都不理她”,
我一直在看我的NBA,眼光不願意停留在她身上,
立馬我就把電視關掉,完全地陪著Cherry,
讓她知道我是愛她的。

真的好可怕,
當我抱著Cherry跟她說“爸比很愛妳”時,
熊熊差一點後悔到眼淚都飆出來了,
原來這種影響力是那麼大,我真的非常驚訝,
我想下次我不敢了,
在顧Cherry、顧Berry時,作爸媽的,真的不要分心,
真的要把愛全心全意地放在寶貝們身上才行,
小公主們的感受真的很強烈很敏感,
這是我的親身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