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決定大局

一個家庭的和諧,
其實是來自己每位成員共同維護與經營出來的,
不管是爸爸媽媽子女任何一個人,
都應該要有同樣的共識,
絕對不是某個人單方面地去維護而已,
相信我,真的撐不了多久。
有時候,我覺得個人的心態,
就可以決定出整個家庭的好與壞,
而且真的很容易。
比如晚上我去運動打打球,
比原先預訂的時間晚了一個小時回到家,
媽咪選擇擺臭臉給我看,
那麼整個家庭的氣氛,
就完全被破壞掉了。
但如果媽咪選擇另一種樂觀的責備我晚回家,
整個家庭的氣氛就會是更和諧地渡過這個禮拜的假日,
真的就只是在一念之間的差別而已。
今晚,我又和媽咪冷戰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樓上這位爸爸總是寫自己好的一面,如同他寫的家庭和諧絕對不是單方面,基本上爸爸把媽媽丟在家裡自己去打球,這樣就已經很不對了?媽媽答應讓爸比去運動,其實就已經認同他去運動,只是爸爸當初約定的時間沒有回來,媽媽在家一直等,等到不耐煩了(可見已經超出預定時間很久了),所以打電話給爸爸,結果.....爸爸還在球場上?那他當初約定的承諾呢?

匿名 提到...

活該啦你, 不會先報備哦~

Unknown 提到...

哈哈,啊我就已經向老婆道歉了咩,
幹麻還聯手起來撻伐我啊,
我已經粉可憐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