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給我的喜憂參半

這次媽咪去參加同事的婚禮,
有點讓我喜憂參半的感覺,
當媽咪很晚地從餐廳內走出來後,
她帶著滿心的愧疚與不捨,
一直擔心我會去在意,人在餐廳外等那麼久時間這件事,
我感覺自己心中,
喜的是媽咪心急在意我的愧疚(說實在的還蠻爽的),
憂的是媽咪一直在為自己找藉口來解釋拖時間的理由。

事實上,
我等媽咪的次數,早就累積不下數百次了,
從認識她到現在,“等”這個字,
早就與她相連在一起,
我要是在意這樣等她的話,
怎麼可能會一直牽手到現在,
不是我練就一身好的等待功夫,
而是我根本打從心底就沒有在意等媽咪這件事情,
因為這是基本愛她的條件與原則,
根本不知道要在意什麼。
利用每次必等媽咪的時間,
我可以為所欲為地作好多自己想作的事,
花錢吃自己想要吃的東西,
看自己想要看的電影,
什麼都好,就是不要浪費這樣的等待時間,
所以打從心底根本不在意“等”媽咪。

只是我發現,
媽咪因為很在意又拖了時間讓我等,
所以反而開始找很多理由來告訴我為什麼,
實際上,我一點都不喜歡媽咪跟我說這些理由,
真的一點意義都沒有,因為我根本不想要聽理由,
我在乎的,只是媽咪安全都回來我身邊而已,
告訴我這些理由,
完全不是我想要聽的事情,
我若真的在意,
我大可以回話媽咪“拖了時間,就不能打電話嗎?”
可是我相信任誰聽到這樣的回覆,
心中就是感覺一盆冷水從頭上灑下,
引起彼此的戰爭,那又何必,
我不這樣潑冷水,
不是因為我想避免戰爭,
而是…
我根本不知道有啥好在意這樣的等待,
也就根本不知道有啥好生氣的,
我想也許媽咪會這樣認為我可能很生氣,
只是反映出她自己個性如果碰到這種事,
應該對方會很生氣,所以認為我生氣吧,
哈哈,
真是個笨媽咪,
看她心疼我生氣的樣子,
是一件非常爽的感覺,
反正這是媽咪她自找的,
我只好偷偷地享受這樣的感覺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