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該犯的錯

我記得從小的時候,
老爸和老媽有次是因為“上班心情的問題”而吵過一次架,
在我的印象中,似乎是老媽無意間將公司上班的不如意心情,
帶回了家裡,而且心情影響了對我們小孩子的教育,
所以爸媽他們彼此都很生氣對方,
而且還不懂事的我,當然是選邊站到爸爸那邊,
的確,老媽不應該把公司的壞心情帶到家裡來影響到家人,
這點一直到現在我也還是一樣非常認同,
但我卻萬萬沒有想到,現在連我自己也如此了,
而且人真的很奇怪,愈是親密的家人,愈容易受到自己的傷害,
這不是我想要的,也不是我願意的,
在工作與生活中,不知不覺地,就會把這兩者混為一起,
情緒跟著自身走,卻也傷害了身邊最親愛的家人,
原來媽咪當初的無心犯錯,現在我也步上相同的路途,
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我不想要傷害我的家人,
這不是應該是我雙子座最拿手的多重個性變化嗎?
怎麼我現在也會犯了這樣的錯呢?

再次警告帥帥緯,
公司是公司,家庭是家庭,
在公司可以是一個員工該有的個性,
回到家裡,就一定要讓自己改變為100分老公的標準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