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生命過得值得

記得是在2005年6月左右進到舊公司去上班的,
而且我還印象很深刻,是一整群好同事一起開心地跳槽過去那間公司,
到現在差不多四年的時間,結果咧!
真的是沒剩幾個好下場,而且個個都蠻慘的,
不說別人,就說我自己就好,
我以為跳槽過去會變得比較好,
結果真的完全不如我所想像中那麼事事如意,
也許是真的做了RD的工作之後,
才知道原來本來響往的RD工作並沒有想像中地那麼好,
對我而言,我只是覺得那四年當中完全地迷失自己了,
不再開心、不再喜歡工作、不再認真工作也不再全心全意去工作,
就連我的個性、思想、邏輯、表情、言語、笑容和反應,
全都變得讓我自己不認識自己了,更別說身邊的家人更是反感,
四年的RD工作,真的讓我不再是原來的自己。

如今四年後的現在,我終於有勇氣,也有機會來跳脫出那樣的角色,
我換到現在的新工作才短短的兩個星期時間而已,
但我卻發現我找回了原來真實的自己了,
才兩個星期的新環境中,我發覺我說的話已經比前四年多很多,
我的笑容也比前四年的日子中更常掛在臉上,
言語、表情、思想、個性、…所有的一切,
似乎我開始一一陸陸續續地找回那原來的自己,
然後我也開始有了工作上的熱情,
對工作開始想要有衝勁和努力,
更重要的是我的心情上,是開心而快樂地想上班想工作,
這才是真正原來的我啊,
竟然是在為自己重新定位後的兩個禮拜內,
就完完全全地感受不同,真的是一種很神奇的力量。

我不能說到底我的每一次的決定是對還是錯,
但我比較想說的是:
為自己抓住機會,做自己的主人,絕對要讓自己生命過得值得就對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來新工作應該適應還不錯喔~繼續加油啦~
我是來跟你說7、8月是由你主辦喔!別忘了
然後你可能要辦在7月比較好,
因為淑儀的預產期大約在8月底9月初左右啦

美如留

Kristin 提到...

親愛的家偉堂哥(...應該沒叫錯,歹勢,我社會倫理真的沒唸及格,不知道有沒有唸錯)
雖然一開始的目的是要上來看您的婚紗照...但是,沒瞧見,只見到小沙的故事,我都哭出來了..也太傷心了...反正我就是一直哭,哀...哭ing.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請您跟堂嫂(也這麼名稱嗎?還是要叫嫂嫂???)再加油,期待小沙健康的再次來到...默默也再祈禱ing.
以下是我做家人跟個人公開的BLOG,請堂哥有空來參觀一下:
家人滴: http://www.wretch.cc/blog/KristinKoK
個人公開滴: http://album.blog.yam.com/kristinkok

祝福您們,身體健康,事事順心,財源滾滾

盈涓小妹 到此一遊

Unknown 提到...

Kristin小妹:
你蠻厲害的嘛,這樣你也能找到我的blog,
可見你在網路上花的時間很多很多喔!
如你所言,那段時間我們真的會很痛苦很難過,
但是若不樂觀一點跳脫出那樣的情境深淵,
那我們早就已經“花轟”了,而且再也跳不出來了,
這些都只是我們珍貴的經驗和回憶,
但更重要的是往前看,才會有新的希望,不是嗎!
共勉之!!!

PS..我的首頁網址http://allen0601.googlepages.com當中有一個舊的相簿(右上方Xuit),裡頭就有我們的婚紗照片,可以去參觀看看。

Allen0601

Unknown 提到...

美如阿姨:
小弟我應該七月都會在大陸出差耶,啊要不然我舉辦在大陸這邊你覺得如何? 大家是會漂洋過海到對岸嗎? 這下我可頭大了。快幫幫我想辦法啦!
Allen

匿名 提到...

豬頭你皮痒喔~叫我阿姨 ...
那不然你預計那時回來呢??
真的很怪也,怎麼每次輪你主辦,人就逃到大陸去了,是要找公安把你"逮捕歸案引渡回台"喔!

辦法一:跟下一個主辦人交換呀!
辦法二:辦在8月初左右囉~
辦法三:跳過7、8月不辦,下次請全部的人吃飯 ←我最喜歡你選這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