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二公主Berry誕生

2011/11/27 Berry終於報到與我們相會,
比預期慢了將近快兩週的時間,每天期待的心情,
終於在今天凌晨5點多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當然也是我們另一個辛苦又幸福的起點。

大約3點40分左右時,媽咪突然把我叫醒跟我說肚子真的好痛,
有快要生的感覺(女人的直覺真的別懷疑),
立刻打了電話叫阿公阿嬤從桃園飆到台北來,
先把還在熟睡中的大公主Cherry接走後,
我和老婆當然有正當理開始飆車,
雖然一路伴隨著老婆週期性的唉嚎聲,
但似乎每一聲,都在告訴著自己,
我的責任又將更大更重要了。

到醫院後,我連資料都還沒填完,
小公主Berry已透過媽咪的慘叫聲,
跟醫生說:本公主不想再等你了,醫生叔叔你遲到了。
就這樣Berry小公主只讓媽咪大痛不到30分鐘就結束,
雖然過程中Berry喝了不少羊水,也挨打了幾下痛來放聲大哭,
還好醫生護士們最後處理完,說出口 "母子均安"。
想不到簡單的一句話,竟然對我有那麼大的功用,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醫院的病床都客滿,我們分配的空床位要等到下午才能空出來入住,
所以一整個早上,根本看不到Berry,
直到下午確認病床已空出來,立即入住之後,
Berry才送至我們身邊和我們同房相聚,
第一眼看到Berry的當下,一整個就是感動萬分,
我超想哭的啦。

這是Berry這一生的第一張照片


這是我們一家人的合照,相信我,笑容是很勉強擠出來的,
尤其是對那種凌晨3點多起床的我而言。

剛出生的Berry,唯一的工作就是一直睡一直睡,
等待她快快長大,這就是一眠大一寸的由來。






























我很慶幸Berry的頭髮,已經很明顯比姐姐多,
雖然她是女生,但我還是不想讓她遺傳我們家族的禿頭啦。

小Berry的眉毛很長,耳朵也很漂亮,而且她的嘴唇粉紅光亮,
我很喜歡,不過我覺得鼻子有點塌,眼睛沒有姐姐大。


媽咪與Berry一起在睡覺,這醫院非常強調母嬰同室。

睡著的Berry,真的睡得很沉、很甜。

護士小姐說要儘量讓小娃娃側睡,
而Berry又有吃到一些羊水,所以我很注意Berry有沒有吐水出來,
深怕她嗆到咳不出來。

媽咪又必需重新開始找出親喂小娃娃的默契,
雖然是第二胎親喂,但手像腳的她,看起來還是非常生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