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農曆過年

外面又是溼溼冷冷的下雨天,
這已經是過年連續假期的第七天壞天氣,
關在家裡不敢出門的一家人,早已不知道發霉幾次了說。
還好大哥一家人從美國回來台灣過年,
不然放假期間打牌又少了一咖,願意來跟我打那種50/20的賭注,
如果說贏錢也就還好,但如果是輸錢的話,
那可不只是瘦了錢包而已,
更擔心的是老婆和肚子的小寶寶都不理我,
那我這個年可就難過了。
其實天氣會這樣冷、這樣溼、我總覺得這是天意耶,
媽咪肚子那麼大,就是儘量不讓她到處走動才可以,
儘量坐著、躺著,不要太累好好休息,
那不就是天意要讓我們待在家中嘛,
打牌、吃飯、睡覺、看電視、…,
想想看平常上班時,哪有那麼好的“奢侈享受”啊,
比起天氣又溼又冷,在觀光景點排隊人擠人,
如果還要帶上肚子大大的媽咪和小寶寶,
那我真的覺得家裡才是天堂耶。
對我來說,也許今年的過年能這樣無憂無慮地享受,
已經是最後一次了,因為明年的過年可沒法這樣了,是不是啊小寶寶。

沒有留言: